close

就算雨不停
就算花不開
就算夏天已去
秋天卻會到來
地球依舊會自轉
而我還是會告訴你
明天會更好 比今天還要好
一定!

原本期待著過年這段期間
也許會下雪
但我想 應該不會
雪沒下成
雨接連的一直下 一直下
情人節過後
飯吃了 也忍不住問了
其實 我知道的
並不是沒收到
是想像一切都虛幻
才能繼續生活

打開寶盒 裡面什麼都沒有
證實 秘密已經不是秘密?
以為只要我不說 就不會被發現
被敞開的寶盒
不用走近看 都清楚 已經拿走了
裡面空盪盪的
什麼都沒有
儘管那是屬於你的秘密
我依舊覺得
不是時候 不是時候
真的 不是時候
人沒有反悔的時候
如此
在通話鍵上遲疑了多久
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從哪而來
是誰哽咽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以為你早在家了
而從你背後傳來的嘻鬧
已經順帶刻上了
一點點啃蝕掉 等候
一片片剝落
那被希望慫恿 懸吊在高空
剝落下而掉落
沒聽到 破碎的聲音
清脆又響亮
打在誰心中
是不是不用多問 都知道你會怎麼回答我
是不是裝傻比什麼都有用
是不是該將你的背影帶走
來這裡的路上 無預警 雨下的很大
儘管此時 待在屋簷下
誰發抖躲在階梯後
誰無力的顫抖
大雨作伴卻困住我
傳出去的疑問
沉默替你回應我
多久之後
聽見熟悉而抬頭
看見而倉促逃走
雨中弄得一身狼狽
高跟鞋走的腳都痛
沒有你跟在身後
雨聲掩蓋了鈴聲
碎片掉落 如此生動
我懂 事情本不該說的太赤裸
深夜 雨中 我
你選擇轉頭 擦身而過
卻也不忘施捨問候
路邊低頭掩面的我
沒有問 最想問的為什麼
此時你的問候 熱切且慘忍
我微笑回應 說服自己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該離開的沒有走
該留下的沒有挽留
誰雨中無聲嘶吼
然而同樣的街 一樣的我們
少了當時的會心一笑
那麼 微笑給你
望你多保重

昨晚之後 我想 我已經靈魂出竅了
錯把白晝當黑夜
今早的天 陰陰的 沒有放晴
胸口悶悶的
腦子昏昏沉沉的
昨夜睡的不安穩
不想多問什麼
就像你 也沒能多說什麼
不過 沒關係了
你能笑著
我就相信 夏天的太陽依舊炙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